更新Cookies設定 以啟用本功能。
點選 「全部允許」(allow all) 或選擇 「Targeting Cookies」
繼續下一步即代表您接受Avaaz的 隱私權政策 ,我們在其中詳細說明我們如何使用及保護您的個資。
我暸解了

輸入連署標題

這是讀者最先看到部分。建議您使用簡短且精確的標題,讓您的訴求一目瞭然,抓住讀者的目光。

請撰寫副標題

繼續

請盡量簡短且切中要點

例如:「為家長爭取防疫時期的有薪照護假」

聚焦於解決方案

例如:「防疫期間中小學應全面停課」

傳達急迫性

例如:「設立扭轉氣候危機的關鍵基金」

選定決策者

這裡指得是可以針對您的連署訴求做出決策的人士、組織或團體。

此項議題的決策者是誰?

繼續

選定一個負有權責回應連署訴求的對象

如果您的訴求是與關閉學校相關,那麼決策者也許是您所在城市的市長;如果您的訴求是改變有薪病假的政策規範,那麼決策者也許是政府單位。

不見得要直接挑戰最高層級

鎖定一個層級相對低、比較不知名、也更少被倡議行動認定為決策者的對象,或許能讓您的連署更快達標。

選擇一個能夠合作的對象

您的倡議最有可能透過與決策者達成協議而讓訴求付諸實行。

說明您所想要解決的問題

如果您能說明您為何關心這個議題,人們就更有可能支持您的連署。請您清楚點出此項倡議將如何對您、您的家人以及您的社群帶來改變。

請提供說明。

請說明這項議題關乎誰的權益,並且點出該群體正面臨的問題

如果能讓讀者清楚了解是誰的權益受到影響,就比較能促使他們採取行動。

闡述您的解決方案

解釋需要採取的措施以及誰有權責做出改變;除此之外,最好能清楚說明連署成功以及失敗分別可能造成的結果。

從您個人的角度出發

如果您能闡述您為何關心這個議題,讀者就更有可能支持您的連署。

尊重他人

切勿使用仇恨言論、對他人加諸暴力威脅、霸凌或者編造謠言。

確定您所提供的資訊正確無誤

資訊的準確度茲事體大!參與連署是一種立基於信任的行為,確保倡議內容正確無誤是使用這個連署平台的先決基本條件。關於如何進行事實查核,您可以參考 這裡